爬墙秃头道系girl

【忘羡】机器人公民

书信体混更……未来paro(?
科学家叽x机器人羡。
打杂小弟视角。能猜到剧情走向算我输(不
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放在大号会被吞…………小号试一遍(。
本篇字数3134




第一封信

亲爱的朋友:

很抱歉,这么久才给你回信。事实上,我的工作也才刚刚确定下来。

从地球迁移到这个星球实在是耗费了太长时间,Dazzling号属于老一辈的飞船了,我实在搞不懂为什么蓝教授执意要用它前往452—b星球。我粗略的计算了一下,一般的飞船(就比如我上次给你看过模型的,由金家负责研发的Diamond号)也只需要一周左右就可到达,而蓝教授选择的Dazzling号则耗费了3个月的时间。再加上到达新的环境后,适应以及分配工作需要一段时间,给你回信才拖了这么久。

好了,回归正题。就像离开前我和你说的那样,我现在是蓝教授的科研助手。原本在地球上还只是个扫地工的我万万想不到,有生之年可以成为大名鼎鼎的蓝忘机教授的助手。

我可忍不住又要夸夸蓝教授了。这个人是青年才俊,虽然被称作教授 可他实际年龄也不过三十左右而已,更何况他在科学站已经待了十三年!听前辈们说,蓝教授从小在科学站长大,虽然冷冷冰冰不和人亲‖近,但一向有所作为。你还记得家里的光粒子激光刀,远程传呼系统仪,压缩食品(重构分子链复原液态便捷食物)吗,那都是蓝教授19岁时发明的!我的天!

不好意思,稍微有些过头了。还是先给你说明一下我现在的情况吧。

到达452-b星球后,果然已经有建设好了的空间实验站。我和同行的四人一起随着蓝教授入驻,蓝教授独一个房间,另外几人自行分配房间,我分配到的室友名叫魏无羡。嘿,说起来真是奇怪,我竟然感觉这个名字似曾相识?

不得不说魏无羡是个很好相处的人。他愿意帮我干些困难的活儿——对了,这让我想到一件事。之前蓝教授交代给我的一项任务,给一管内的两层液化物分层。其实并不算难事,只是很麻烦而已。我低低抱怨了一句,魏无羡就凑过来,笑嘻嘻的说:“不然我帮你吧?”虽然代价是要去距离实验室很远的快捷能量站带两瓶“天子笑”机器汽油给他。

不过这种汽油需要证件才能购买。我向魏无羡要实验室管理证明,他竟然一再推脱,声称着自己很忙,一溜烟钻进了蓝教授的房间里。无奈,我只好拿自己的证件给他捎了两瓶天子笑。

我把天子笑放到我们房间他的桌上。已经是晚上了,我便待在房间里读书等着魏无羡回来。可是一直等到准点安眠闹钟都叫了三遍他也没回来,我只得按下门上的电子锁关紧门,睡觉了。

可次日早晨我收拾整齐出门时,竟看到魏无羡衣衫不整,一脸倦容的从蓝教授的房间里出来,浑浑噩噩的钻进了我们的房间里,扑到自己床上倒头就睡,直接无视了我的询问。

紧接着蓝教授从房里出来,依然是冷淡不近人情的模样,身上白色实验服穿的整整齐齐服服帖帖,头发梳得一丝不苟,不落下一根多余的发丝,无框眼镜后的那双浅琉璃色的眼冷冷的望过来,让我打了个寒颤。

这是发生了什么?我实在搞不懂,喝了两瓶提神氮气饮料才清醒过来。

总之我现在在这里一切安好。星际邮航把这封信送到你那应该是一周后吧,足够你给我回信。

期待你的回信!

来自 你的挚友

第二封信

亲爱的挚友:

你的回信真是让我哭笑不得。蓝教授和魏无羡怎么可能是那种关系呢?想的太多了!

看到信中你说到自己有去按时体检,我就放心了。我们这种体质不体检可是不行的,万一哪天突发不测那可就大事不妙啦不是吗?——开玩笑的啦。

嗯,两周过去,我们这稍稍发生了点事。不过你不用担心,一切都会好转的。

我之前和你说过吧,蓝教授目前致力于开发时光回溯技术。是啊,不可思议的时空跳转,穿越时间的技术。要知道,连国际科协学会主席,也就是蓝教授的师父都没能成功完成这项技术!不过蓝教授一直废寝忘食,专注于时光穿梭技术。以前也就算了,偶尔会从实验室里出来透透气,而现在,已经几天没从实验室里出来了。

我本以为,只是蓝教授太专注实验,而忘记出来了。可没想到那天魏无羡带着我们强行破开门后,竟看到蓝教授倚在尚未完成的时光机边,倒在血泊中,周围是一堆碎片!!

此刻魏无羡惊呼了一声我们从未听过的名字:“蓝湛!”随后冲到蓝教授身旁,背起他直奔一旁的医疗院。

蓝教授受了光波传导的伤,如今躺在医院里,我们只能透过虚拟电子图像来看他。

我们初步判断,蓝教授是进入了时光机中,试图拿自己做实验,却失败而受了伤。

可蓝教授一向成熟稳重,又怎么会做出这种冲动莽撞的事情来呢?我不明白。

并且在我们安分守己待在实验室里时,魏无羡偷偷跑去了医院——这是我们通过电子监控摄像画面看到的。可令人惊讶的是,医院的保卫室竟然给他放了行,允许他进入蓝教授的房间!

而更令人不敢相信的是,魏无羡进入蓝教授的房间后,待在他的身边,握住了他的手。

没隔多久,蓝教授醒了。

而我们听到电子光波传导来的,蓝教授的第一句话,竟然是:“魏婴,我好想你。”

我们都惊呆了。

这竟然是冷淡如冰的蓝教授说出来的话!随后我们紧紧盯着虚拟画面,看到护士进来,无视了魏无羡,按住了蓝教授,给他打了镇静剂。随后护士向魏无羡宣布:“他的脑电波紊乱,神志不清,你可以离开一会,让他静养。”

随后便把魏无羡轰了出去。

而我们所见的画面也变成了一片雪花,模糊不清——信号被切断了。

不久魏无羡回来了。失魂落魄的模样,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。

总之就先写到这里。是休息时间了,我必须按时停止工作,晚安,我的朋友。

来自 你最真诚的朋友

第三封信

亲爱的朋友:

我觉得失态有些严重。

啊不,我不是指蓝教授的事情。蓝教授已经平安回来了,那日的事情没头没脑的结束了,实际上那是魏无羡和蓝教授两个人的事,我也不想多管。

是我的身体有些失衡了。

我的机能已经一天不如一天,以前是一天一瓶氮水能支撑一天的体质,而如今大不如从前了。

今天我去检修,被告知,已经快要到了可以“拆除”的年龄了。

哈哈,就是我们的老师一同经历过的事情,你懂的。

人类将我们机器人制造出来,做各种他们自己难以完成的事情,等到我们的零件全部老化,生锈,再也无法变得发亮,我们就会被拆除零件,清除一切数据。原本的系统会变得空空荡荡,原本的零件也会被保养得完好如初,我们会被制造成全新的,另外一个,机器人。

而你知道吗,魏无羡就是这么来的。

那是我从同事口中得知的。

魏无羡,他就是蓝教授口中的“魏婴”。他是蓝教授五年前独立研发出的智能机器人,也是第一个获得国家“公民”身份的机器人。他有真正的人的思维。

他似乎与蓝教授产生了某些特殊的感情。当时以温家(就是如今那个已经覆灭了的科学世家)为主要势力的科学院认为他会构成威胁,乘着蓝教授不在,将他擅自拆除。

蓝教授伤心之际,却也无能为力。只得回收了零件,用了一年的时间,再将魏无羡组装了回来。可组装后的魏无羡,没有了原本的记忆。他记不得曾经和蓝教授的事情了。

这真是个悲伤的故事。

我所了解的只有这么多。不要抱怨我写的少,哈哈,我现在可是连笔都要握不紧了。

愿你安好。

来自 你亲爱的挚友

第四封信

亲爱的朋友:

抱歉,又过了这么久才回信给你。

知道吗,452-b星开始下雪了。下雪是唯一一个和地球相似的景观了,不知道你在地球还好吗。

蓝教授已经禁止我再工作了,我每天只有待在房间里,魏无羡会来照顾我。不过看着同事们和蓝教授一起忙碌,同为机器人,我真的很惭愧。

看了你的回信我很高兴,你还没到被拆除的程度,真是太好了。听你说地球也很正常,除了日渐浓郁的灰尘和雾霾,乌烟布满天空,废料污染河川,一切都很正常。

人类应该全都从地球离开了吧,听说他们都迁移到了距452-b不远的581-g星球,那颗星球和地球真是相似极了吧?我也好想去,可是我们被派遣到这个星球来寻找资源,以便支持581-g星球存活下去,不再变成地球那样的下场。

我们的挖掘工作快完成了,资源正在源源不断的送往581-g星,等全部采集完毕,我们就会重返地球了。或许这就是机器人的结局吧。

……胡乱写了一些东西,请你不要在意。

对了,最后再告诉你一件事——

原来,魏无羡他原本是人类啊。

来自 你健康的朋友

—TBC—

评论(2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