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墙秃头道系girl

【忘羡】魏无羡你烦死个人了

原著背景的一个没逻辑系统文。
乱葬岗时期。
我流小甜饼……实际是个搞笑文(
搬运天坑的稿来凑一下活动字数,麻烦那啥绿老师夸夸我(。)
本篇字数4517



魏无羡第三次落回这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鬼地方了。

他感受不到一点光线,如坠入深海之中,和光明隔绝。他五感倒是都通明,冰冷的触感从指尖导入四肢百骸,耳边窸窸窣窣的声音不断,却也没能激起他多大的警备心。

魏无羡懒洋洋的把胳膊往脑袋后一枕,嘴里还叼着根咬不烂的兰草,他道:“小姐姐,第几回了?好端端得,怎么又把我整回来了?”

只听一个颇为清脆的声音在耳畔响起:“第三回了,想知道为什么吗?”

魏无羡也不管对方能不能看到,自顾自的点了点头,表示洗耳恭听。

那女声继续道:“你看你寻了半天的出路,结果离开了吗?没有。”

魏无羡一手支着头想了半天,回忆了一番刚才的情形——他傻愣愣的在脏乱一片的乱葬岗里游荡,企图找出个出路。可这时的他失了金丹,灵力尽失,无论如何也逃离不了这乱葬岗。

魏无羡摇摇头,道:“确实是如此。不过你也不能这么随随便便就把我弄回来啊,说不定我往前迈一步,就能出了这乱葬岗呢?”

那女声仿佛被噎住,说不上话来,半晌才缓缓道:“魏公子,你别拿这事当玩笑。既然发布了这个任务呢,你就好好完成,不要戏弄我。”

魏无羡嘻嘻道:“好姐姐,这都第三回了,哪次你不是半路把我召回来的?”

说来惭愧,魏无羡竟被蓝忘机甩了三次。

说来也话长,魏无羡这番奇遇说出去,怕是能让人笑掉大牙。

魏无羡还记得,那天他与蓝忘机一同夜猎,路过一青山,小驻暂留。春风煦煦,微风携着三月桃花微醺香气,暖阳拂面。林间落英缤纷,泠泠溪水潺潺绕着山间青岩,鸟鸣山更幽。俨然是一副春日好景色。

两人倚着古木小憩。不多时,他便凑近了勾搭蓝忘机,在他耳边插科打诨。蓝忘机由他,自然也与他亲密。二人正缠绵暧昧之时,魏无羡只听耳边宛如惊雷炸响,一道轰鸣飞过,他便坠入了一片黑暗之中。

他只觉得是灵魂被剥离出来,漂泊在一个四方的空黑匣子中。出声呼喊蓝湛,却也只能听见自己空荡荡的回声。

正懊恼之际,一个女声骤然响起:“来者可是魏公子?”

魏无羡憋了一肚子的火没处发,此刻便毫不客气道:“正是本人,你是谁,又有何事?”

那女声似乎轻笑了一声,颇为不屑。她道:“魏公子,你现在处的境地如何,你还没个底数吧。那么我单刀直入挑明了,你,被我绑来了!”

那女声听起来是十足幼稚,傲气十足里夹杂着不成熟的天真,这话由她口中说出,魏无羡竟不觉得骇人,反而有点好笑。他问:“你拿什么绑的我?”

那声音轻哼一声,骄傲道:“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,我是集万人心念于一体的存在,简单明了,叫我'系统'便好。绑你此事轻而易举,只需我动动脑子便好。”

魏无羡虽然听不大明白,但还是笑道:“那好,这位系统姐姐,为何绑我?”

系统顿了片刻,才缓缓开口,语气竟有点幽怨:“夷陵老祖整日和含光君恩爱,是顾不上我们这些小姑娘的感受了。含光君曾是多少闺阁少女的心尖朱砂痣,梦里钟意人,被你这么拐跑了,得伤透了多少黄花闺女的心?”
魏无羡心里默念:噢,嫉妒使你们绑我。

系统继续自艾自怜:“可惜了含光君那么一个纤尘不染的人,竟……唉,此次本系统绑你来,有事指派给你。”

于是魏无羡静静地听着这个系统用了半个时辰,细细密密的阐述了系统世界观以及他所需要完成的任务。

这个系统是由心悦蓝忘机的万千少女心念凝成,少女怀春,心系蓝家二公子,却不料被夷陵老祖截得,心有不甘。简单的说,这就是用来搞魏无羡的一个系统。

他的肉体虽在现世,但灵魂被困于这个系统中。将被投放到他重生前的身体里,任意时间段,可能是不夜天,可能是乱葬岗围剿,一切都要看他自己的命数。

如果他想回归现世,则只有一个办法——完成系统发布的任务。

听完系统的解释,魏无羡欣然答应。他对自己完成任务的能力毫不质疑,随他投放到哪个时间段,只要完成任务,他照样可以回去和蓝忘机恩爱过日子。

于是他第一回,被投到了云深求学时期。系统叫他让蓝忘机主动对他表明心迹,可魏无羡使出浑身解数,小蓝忘机依然对他不理不睬。

第二回,他回了射日之征途中。系统指派他任务:让蓝忘机讨厌自己。可无论魏无羡怎么撒泼打滚,蓝忘机却总是那般小心翼翼的,不露声色的对他好。

第三回,是他被温晁投入乱葬岗之时。系统命令他找到蓝忘机,但任凭他怎么寻找出路,也因功力原因,离不开这乱葬岗。

于是魏无羡任务失败,又回到了这一片漆黑之中了。

回忆了一番之前失败了的任务,魏无羡道:“系统姐姐,你每次发布的任务能不能不要这么……另类?”

系统显然懒得再搭理他,道:“你少说废话了,这回是第四次,请你认真对待。”

魏无羡不服气,刚想开口辩驳些什么,却只听见耳边“嗡”的一声,随后一阵强力吸劲将他狠狠攥住,宛如深海中心的漩涡,死死绞住自己,向下拖去。魏无羡习惯了却也只能无奈,他干脆抱紧了胳膊,闭上眼,等着看这回又落到哪个时间段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他缓过劲来,脑子里依然是空荡荡迷糊一片。此时阵阵阴风吹过,周围是黑压压的一片树林,枯枝败叶遮蔽阳光,老鸦栖伏枝桠低声嘶鸣,远处隐隐约约的走尸叫喊,沉沉阴气笼罩,一片可怖凄凉景象。
魏无羡脑子里倏地炸起一片火花,心里咯噔一声。这地方他再熟悉不过了,他重生前那最后一段时光,便是在此度过。

这是传闻里夷陵老祖的老巢,乱葬岗。

这乱葬岗,承载了不止他一人的记忆。温情,温宁,阿苑……熟悉的名字一一浮现,魏无羡望向不远处,疑有袅袅炊烟升起,心中卷了波涛的湖水登时平静下来,久违的熟悉感浮上心头。

未等他感慨完,只听一声极闹人的嗡鸣,随后系统音响起:“叮——!恭喜您被传送至重生前的'乱葬岗',下面发布任务!”

那系统音带着些许得意的小雀跃,听的魏无羡头皮发麻,可却也无奈,只能忍着听下去。

系统缓缓道:“下山偶遇蓝忘机……”

闻言,魏无羡心中大喜,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见到蓝湛了!

系统似乎是故意吊着人,沉默了半晌,直到魏无羡忍无可忍出声催促才继续下文:“遇到蓝忘机,把他带回乱葬岗,共度一周。”

魏无羡一愣,思考了半天这任务的可行性,最后他皱着眉托着腮,生生憋出了三个字:“不可能!”

系统状似天真道:“怎么啦?怎么就不可能了?”

魏无羡咬牙切齿,恨不得手撕了这毫无逻辑乱来的系统。他道:“蓝湛那么雅正素净的一个人,怎么会和我回这脏乱差的乱葬岗?更何况他自己家事都没处理完,怎么会有空来我这里闲度一周?”

系统慢悠悠道:“我不管。反正这就是任务,完不成你就别想回去。”

事不关己,高高挂起。

此刻任凭魏无羡再怎么大喊大叫抱怨着,那系统都宛如死了般没有回应了。空荡荡的树林里回荡着魏无羡急切的声音,将一只路过的走尸吸引来又吓跑。

系统终于忍受不了了:“哎哟,你小点声行不行?”

魏无羡此时好不容易听见了回应,怒色渐消,又换了个态度好生好气道:“系统姐姐,行个好,换个任务……不然,你给个明示呗?”

这话似乎对这系统颇为受用,系统道:“当前任务,下山买土豆,请接收——”

眼前跳上了一个绿色方框,简单浏览了一下任务流程,魏无羡便欣然点了同意。第四次,他显然已经适应了这系统奇怪的模式。他和系统的对话与选择全都在脑内进行,如果他不做出奇怪的表情或动作,外人通常看不出什么不妥之处来。

“任务已接收,为您配置任务道具中!”系统音随着一阵叮咚声响响起,片刻后,魏无羡只觉得脑袋倏地被一砸,随后一个小物件落到了他手上。

魏无羡凝神一看,那是个小钱囊。外边绣着精致刺绣,用料不凡,魏无羡喜滋滋的一边幻想着钱袋里说不定有个多少银子,一边拆开了紧扣的线。

“一共十文钱,够了够了。”系统似乎是有些看不下去,赶忙道。

魏无羡黑了脸色,嘴角笑容都僵硬起来。他问道:“你怎么才给我十文?这够买什么土豆?”

“夷陵老祖画像,三文一张,十文五张,你以为很好卖出去的吗?十文,够了!”系统据理力争,颇为不服。

魏无羡无奈,只得攥着这华而不实的钱袋,溜下了乱葬岗。乱葬岗山脚的咒墙前还游荡着数百只凶尸,它们目光空洞着四处游走,听见魏无羡的脚步声,反射性转过来,感受到魏无羡的气息后,又瑟瑟发抖着退到一边去,自动给他让出一条道路来了。

魏无羡看到这些老老实实的凶尸,又是亲切又是好笑,粗略看了一两眼后,提着小钱袋,便应着系统的指引,到了夷陵小镇。

系统音此时响起:“欢迎来到夷陵镇!请完成第一项任务!”

魏无羡掂量着手里干瘪的钱袋,道:“真不打算多给我点钱……”他面带和善的微笑,努力挤出一副好模样来,但那系统却“咔哒”一声,打断了他的话:

“系统更新版本中,勿扰,谢谢合作。”意思翻译过来就是:想要钱,没门,快滚。

魏无羡嘴边笑意未减,只是暗暗攥紧了手里的钱袋,心里只想着等一切结束后好好收拾一顿这个没头没脑的系统。

夷陵街道不甚宽敞,却极为热闹。路边熙攘着挤着菜摊,贩卖吆喝声此起彼伏。布衣妇女牵着垂髫小儿同小贩辩着一斤五文是否合理,下了学的幼童躲在高声谈笑的长辈身后你一脚我一脚,互相使绊。天空一碧如洗,日照朗朗。青石板街上覆着层薄薄水汽,青苔染露,看来是雨后初霁。

本是个放松自我的好天气,魏无羡却被逼迫着买土豆。他状似漫无目的的闲逛,心中却无限腹诽。寻了好一会才找到个偏窄小摊,他顺手摸过一只瘦小土豆掂了掂,望着菜贩那张被堆笑挤出皱的脸,严肃道:“你这土豆长芽了。”

说着翻了土豆另一面给对方看,果然那土黄的面上冒了根小嫩芽来。菜贩一看,心中一紧,急忙盯住其他菜,对魏无羡警惕道:“你要如何?”

魏无羡:“行行好,少算我一文钱。”

菜贩固执摇头道:“不好,已经降价处理,我很亏了。”

此刻,系统又活过来,滴的一声提醒魏无羡:“是否需要关键道具助力?此次选择将耗费您100点幸运值。”

幸运值又是个什么东西?魏无羡心想着,前几次都没遇到什么值什么值的,这次突然有了,莫非这系统刚才真的去更新了?

没空想那么多,魏无羡一摆手,道:“需要需要!有什么有用的赶紧拿来!”

“感谢您的使用,道具正在配送中,请签收!”

系统音刚落,一卷画轴倏地落到魏无羡脚边。魏无羡大喜,立刻拾起来展开——

“夷陵老祖画像,一文三张,五文十张!”

那画卷甫一展开,曾经那清河百晓生的声音仿佛就落到了耳边。看着画像上那凶神恶煞惨不忍睹的面容,魏无羡不由皱了皱眉,心中道:这要如何用!?

他抬眼看了看那小贩,终于试探性的将画卷伸出去:“夷陵老祖画像,抵土豆的钱,够吗?”

那小贩便伸了手去接,没想到刚一到手,那小贩极菜摊子瞬间消失不见,随即系统音提醒:“恭喜您使用道具完成了一次任务!幸运值+1!”

魏无羡道:“喂!你告诉我,那幸运值,怎么回事?”

系统语气天真又敷衍:“幸运值的高低,直接决定了你以什么方式见到蓝忘机。”

魏无羡问道:“那我现在还有多少幸运值?”

系统道:“扣除初始值100点,加上刚才赚得1点,剩余1点。”

魏无羡沉默半晌,最后自问自答:“……那我刚才为什么要用100点换那任务的1点?”

系统小声道:“因为你傻,你天真。”

魏无羡假装没听见,问道:“那我怎么才能见到蓝湛?”

系统道:“喏,比如现在啊。”

那轻飘飘的系统音刚一落下 魏无羡只觉得背后有凉嗖嗖的气旋袭来。他偏头一瞥,只看见一道刺眼的蓝色剑芒劈头而来。魏无羡心中大惊,赶紧脚尖轻点地,一跃而至一旁的菜摊上,歪歪扭扭,身形不稳,撞翻一筐大白菜。

待他安定下来,看往原来那处。尘埃飞扬里,一袭白衣飘飘如谪仙,魏无羡心念一动。

“叮——恭喜您与本次任务主角蓝忘机相遇!”










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83)